Write your awesome label here.

金牌投資錦囊1.0 BONUS 內容

Write your awesome label here.

5.3 價值投資方法如何進行止蝕(上集)?


Write your awesome label here.

5.4 價值投資方法如何進行止蝕(下集)?

其他相關資料

30.09.2022
前幾天和一名專業交易員吃下午茶進行大市交流。 他給我一個很有趣的圖表, 他說根據他的觀察看, 美股最近的走勢與過去某一年接近85%相似。 如果真的如是, 那未來半年不就是一個非常重大的交易機會? 請點擊下載今年與當年的走勢比較圖表, 你又認為似不似? 觀看最近宏觀經濟和政治局面, 誰又能說絕不可會發生?

14.10.2022
美元指數與VIX index 

星期三說到究竟美元指數上升到什麼水平後,有機會引起市場恐慌?

市場大部份外匯分析員他們對美元指數的預測, 80%認為120是一個相當大的阻力位,這是2001年最高的水平。 大家必須注意美元指數的構成現在是57% 歐羅,11% 英鎊。 歐羅是在1999年元旦面世, 二千年美國科網股泡沫爆破, 資金湧入美金避險。 當年風眼不在歐洲, 歐元對美元也要由1.0跌到0.83水平才見底, 使美元指數升到120。

現在風眼在歐洲和英國, 衰退危機, 戰爭危機, 通脹危機集一身, 因此美金升破120的機會絕對不低。 相信當真的升破120後,市場就會簡單以1985年的高位160作為目標, 然後就可能產生恐慌(大佬, 相關水平等如再升25%, 點會唔恐慌?)。 由於美金現在已極度超買, 要未來短時間內突破116-120水平比較困難, 我自己估計最快都要明年初。 

不過要留意, 如果真的突破了120,我不會以160作為目標, 因為當時美元指數的組成根本與現在不一樣。當時沒有歐羅,歐羅是在1999年1月由奧地利先令, 比利時法郎, 荷蘭盾, 芬蘭馬克, 法國法郎,德國馬克, 愛爾蘭鎊, 意大利里拉,盧森堡法郎, 葡萄牙埃斯庫多, 西班牙比塞塔組成, 因此對比160是沒有意義的。 以現在美元的走勢和速度來估計, 我相信最後見頂的水平應遠低於160水平。請參考圖1。

不過說到金融市場何時完結整個熊市?或是否真的出現真正的恐慌而 見底? 以美股作為基礎, 我有一個觀點就是可觀看VIX index 作為其中參考。 回望過去20年, 除了非常大單的問題, 例如2008年金融海嘯, 2020年新冠肺炎全球大爆發,VIX 恐慌指數會升至80水平, 而風險資產就會在當刻出現最低點水平, 這創造長線巨大投資回報的入市機會;而在其餘時間, 當一個相對大型的行情風波完結, 例如2002年美國討論經濟衰退, 2011年歐洲債券危機, 2015年中美國討論加息,2018年美國討論量化緊縮, 市場都會以真正的恐慌作下跌週期的終結,VIX 每次會上升至50水平, 然後見頂回落。請參考圖2。

到現在為止,VIX 在最近的10個月裡,即使市場不停討論戰爭問題,通脹問題, 經濟問題,加息等問題,暫時市場都沒有出現真正的恐慌。 沒有真正的恐慌, 風險資產就這樣見底的機率相對比較少。 因此,我會在未來6個月特別留意何時VIX 快速上升至50水平, 來協助判斷何時市場出現真正有意義的恐慌情緒。




Write your awesome label here.
Write your awesome label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