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夢投資人 黃智文

  • 前瑞士銀行UBS銀行家及董事
  • 20 年環球金融資產投資經驗
  • 香港大學金融學碩士
  • 香港科技大學金融學學士
在過去 20 年間,黃智文親為包括 50 位資產超 8 億港元在內的 1019 位大眾、 專業投資者、富豪及超級富豪提供環球投資策略建議和教育。其中,2019 年管理客戶資產達港幣 350 億元;2021-2022 年間,在 YouTube Facebook 發表超過 390 篇文章及短片,累計瀏覽量高達 102 萬次,獲得 11 萬次讚好及 3 萬 3 千名香港觀眾訂閱。 

「我自小在元朗水邊圍公共屋邨長大,是一位土生土長的香港人。小學的時候爸媽總是用報紙墊著檯面讓我溫習。從那時候起,我就對報紙上的財經版面內容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另外,每當看著上面屬於李嘉誠 、李兆基、郭得勝 、鄭裕彤的報道,我當時也會閉起雙眼,天真地幻想自己有一天也能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企業家。


經過多年工作和投資回報的財富累積,我於 2019 年 6 月長女三歲生日當天, 在太太的全力支持下, 正式離開工作了十多年的私人銀行超級舒適圈。由 0 開始,創辦微企, 投身金融投資教育界,目標就是要實現兒時的企業家夢想。」

「我是黃智文,一位敢於追夢的投資人!」

平台理念

只要用心投資 回報是自然的事

在投資事業裡,只要擁有投資策略、理性思維和嚴謹的風險管理,你會發現獲得回報甚至是非凡回報屢見不鮮。但可惜的是,大部分投資者很難理性管控自己的情緒,經常會出現:媒體說好,瘋狂買入;媒體說悲,低位沽出的情況,周而復始,虧損收場。

這個平台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可以透過我和一班擁有超 15 年世界金融資產投資經驗和相關金融投資及財富管理專業資格的金融投資界朋友,將經過實際使用,有效果且通俗易懂的投資方法和財富管理方案教給大家,讓每一個通過我們平台培訓學習後的投資者都能擁有發掘投資機遇的能力,持續提升投資獲利的機會,同時大幅降低投資虧損的可能性和比率,能夠真正做到靠自己,用投資實現夢想的最終目的。

Write your awesome label here.
個人親自合作過的投資客
1019+
國際金融投資經驗(年)
20+
提供投資意見及教育經驗(年)
10+